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进行复核和动态调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9 字体:[ ] 浏览次数:


接学工部资助中心通知,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暂行办法》,我院将于2020年3月份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调整和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对上学期未参加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有资助需要、符合认定标准的学生可参加困难认定(包括因疫情影响达到困难认定标准的),包括未参加困难认定的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孤残学生等特殊困难的学生。

  需要申请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同学需要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并发送电子版至班级认定评议小组,由班级统一上交。待开学返校后学生再登录学工系统完成在线申请并提交纸质版。

2、对本学年以来特别是因本次疫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化的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需要资助的学生,在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前提下,由学生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附件2)说明情况,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按照程序审核后决定是否调整其认定等级或办理退出手续。

3.如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转专业的情况,请向新转入学院报告。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学院认定结果进行抽查复核,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了解班级、年级和学院的工作情况,核实被认定学生的家庭经济和日常消费情况。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认定资格,收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广大同学如对认定工作有疑问或异议,可通过邮件或电话等方式举报。

6.请班级相关负责人周知班级所有同学,并及时上报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处理,具体时间期限见下文。

 

一、新申请同学申请程序

1、由于近期家庭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故、需要申请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同学,请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并发送电子版至班级认定评议小组,由班级统一上交。待开学返校后学生再登录学工系统完成在线申请并提交纸质版。

2、班级认定评议小组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内容对同学的申请进行评议并确定困难等级。

3、班级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于 3月19日上午12:00 前将新申请同学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zt817@126.com。

 

二、申请退出资助库学生的申请程序

1、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或已获大额资助能够维持在校基本学习生活,愿意退出资助库的学生,请向班级认定评议小组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附件2)(写明退出意愿、在校学习生活条件改善的原因等即可)。

2、班级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于3月19日上午12:00前将新申请同学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zt817@126.com。

注:园艺学院实行资助“动态管理”,申请退出后,若因家庭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故等再次致贫的,可以随时提出申请,经班级评议后,纳入资助库进行帮扶和管理。

 

三、转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系转接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在开学初转出园艺学院,请学生本人于开学返校后上报园艺学院,并领取个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将档案及时提交至新转入学院;如有新转入园艺学院的学生,请学生本人于开学返校后上报园艺学院,做好相关登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卢政彤

手机号码:18810790685

电子信箱:lzt817@126.com

 

附件:

1、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

 

                                 园艺学院资助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1、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doc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