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2020年夏季申请学位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体:[ ]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夏季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2020年夏季学位授予时间安排的通知》(研生通知〔202036号)、《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研生〔20202号)等文件的相关精神,现将学院答辩等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第一批:2020528日前

第二批:2020711日前

第三批:202088日前

 

二、答辩方式

1、校内现场答辩

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后,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可以安排现场答辩,则学位论文答辩以在学校现场答辩为主,学校现场答辩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答辩场地的消毒和通风,严控人员密度和答辩时长,确保安全。

2、远程网络视频答辩

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按照学位授予日期倒推时间,若学生无法返校进行现场答辩,学校将启动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2),做好网络答辩预案并提前演练,确保远程网络视频答辩与现场答辩实质等效。

各类非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已毕业回校申请学位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学位)在疫情得到彻底控制,学校恢复正常教育秩序之前,均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答辩。

3、现场和远程视频混合方式答辩

已经返校的同学,如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邀请校外评委进校参加现场答辩会,也可以采取远程答辩(校外评委)和现场答辩(答辩人和校内评委)混合的方式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三、具体程序

(一)学生需完成工作

1、提交答辩申请

准备申请学位答辩的同学自522日起,可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答辩申请。

2、下载填写并打印相关材料(见附件1

1)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需自己粘贴信息采集的1寸照片及成绩单;

2)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此申请表承诺签字部分必须保留在正面,最多两面(一页A4纸),正反面打印。

3)学位信息采集表:答辩结束后,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学位信息采集。学位信息采集表填写完成后需打印一份(A4)纸质版,由本人签字后随同其它答辩材料按规定时间交到指定地点。时间与地点将另行通知。

学位信息采集表填写注意事项如下:打印出的纸质版内容须与网上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内容一致,如有任何不同,须以网上系统中为准重新打印并签字。如学位论文题目有变动,请联系丁老师进行修改,以确保学位信息采集中论文题目与提交到校图书馆中的一致。② 学位信息采集前一定要先认真阅读《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录入说明及填报注意事项(研究生院学位办主页右上角),然后再进行信息提交。填写时所有的信息要求准确无误,如果出现错误,将不能通过“学位授予国家备案系统”上报,该申请人的学位信息将无法在系统中认证。

4)学位论文:具体要求见后续通知

(二)答辩助理需要完成的工作:

1、答辩前三天设置答辩公告;

2、学位授予材料;

3、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批表;

4、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博士57/硕士35份(如果采用的是远程网络答辩,具体操作见附件1);

5、答辩结束后及时维护答辩结果,并通知学生进行学位信息采集。

 

四、提交答辩材料

    1、提交时间:第一批:531,第二批:715,第三批:812

    2、提交地点:新植保楼1002

    3、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需提交以下答辩材料:

1)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自己粘贴信息采集的1寸照片及成绩单);

2)学位授予材料;

3)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博士57份,硕士35份;

4)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批表;

5)学位信息采集表;

6)学位论文:博士需提交2份,硕士需提交2份;学位论文双面印刷,研究生及导师必须签字;

7)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2),此申请表承诺签字部分必须保留在正面,最多两面(一页A4纸),正反面打印。

 

五、向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已通过学位答辩的研究生按照论文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的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并在研究生院规定时间内登陆图书馆网页(主页右中侧“学位论文提交”),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32449

附件1: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材料.zip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流程及要求.docx

 

                                                                                                          园艺学院

                                                                                          2020521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