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党组织关系转接】关于2020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开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4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位毕业生党员:

大家好!为了使同学们对党的组织管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为保障正确接转同学们的党员组织关系,现将有关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注意事项介绍如下,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阅读学习相关内容,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一、组织关系介绍填写

1、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去单位的党组织,(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应写所去单位的上级党委,转入单位写所去单位党委,具体名称请咨询对方单位组织部门,各毕业生请亲自打电话确认)。

2、未落实具体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原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父母所在的街道居委会或村委会等党组织(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街道居委会或村委会的上级区县级党委,具体名称请咨询对方单位组织部门)。今后若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变更等,按规定均由所在的党组织将其党员组织关系直接转到所去单位,学校不再负责其党员组织关系的办理。无正当理由学校不予保留组织关系。

二、有关说明

1、请各位毕业生来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之前,填写附件《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申请函》,办理时上交学院,转出京外的同学需领取纸质介绍信。

2、转接类型为京内或校内的同学不需要领取纸质版介绍信。转至京内其他学校或就业单位的同学需注明拟转入支部的支部名称及支部编号。学院党委将通过北京市党员信息平台直接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到填报的单位。

3、毕业生党员拿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妥善保存,在介绍信有效期内(90天)及时到抬头党组织接转好组织关系,并填写回执交至学院(或回执扫描件发送至yyxydw@cau.edu.cn)。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党员要在有效期内向原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写出书面报告。组织部对情况进行审查,如确有特殊原因,党员本人上交书面检查,组织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可补办证明材料。

4、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不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5、由于出国就读原因党关系暂存于学院的,填写附件《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向学院党委提出申请。

6、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是组织(党员)档案,组织(党员)档案在学生毕业前送往档案室,由档案室统一寄出。

三、2020年党组织关系办理时间和地点

办理时间:放假前工作时间均可办理

办理地点:园艺楼112  

王老师   62732680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函.docx

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doc

园艺学院党委

2020年6月4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