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党课培训】园艺学院二级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0-06-08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使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思想觉悟,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园艺学院党委(党校)拟定近期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在2020年春季学期被党支部列为发展对象的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备注:上学期参加了发展对象的党课培训,也拿到了发展对象的党课结业证书<证书在一年有效期内>的,可以不参加本次发展对象培训)

 1. 线下理论教学环节(12学时)

 培训主要学习内容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线下理论课计划三大节,具体内容、主讲人、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自学研修(16学时)

1)观看网课学习

 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进行自学研修,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88”。通过“理论学习”版块观看视频,完成以下10门课程的必修课学时。完成章节学习后,需要参加自测,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课的学习。

网课课程目录:

  1.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坚持制度治党

    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法规解读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4.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这就是中国》:谈谈文化自信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四个全面:实现中国梦的治国理政方略

  8.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9.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1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和主要矛盾

2)撰写心得体会

结合在线视频的学习内容,在630日前,在“心得体会”版块提交总结,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

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学时)

        以“同心战疫,党旗飘扬”为主题,自行观看抗疫主题系列纪录片:

名称

视频链接

《英雄之城》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316923

《武汉战疫纪》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6821778/

《见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

 

  要求:视频观看学习结束后,各学员结合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部署及相关指示精神、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事迹等撰写个人观影学习报告(视频观看截图同时上传),要求不少于1000字,于630日前在网络学习系统中“主题实践活动”环节的“社会实践报告”模块上传。

   4.研讨交流(4学时)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就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的学习情况,结   合国家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采取的行动以及身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站在自身的角度谈一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重大灾害疫情面前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讨时间、地点待定。

 5.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待定

待定

全体本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学员

结业考试:考试入口为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理论测试”版块。在正式考试前,有3次模拟测试机会。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题量为100道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和填空题,考试时长60分钟。

二、考核管理

  1.党课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6月底由园艺学院党委(二级党校)组织学生统一完成,本次培训共分4个环节,其中除系统内的培训课程外,线上集中理论课程3节,1次线上集中研讨交流。请学员做好时间安排,避免时间冲突。线上自学主要依托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包括“理论学习”、“理论测试”、“课外扩展”、“主题实践活动”、“心得体会”,请在考试前确认自己的所有学习内容都已经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其中任何章节的不能获取考试权限。

 2.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包括理论课考勤30%、主题实践心得5%、心得体会5%、研讨交流10%(发言内容5%+考勤5%)。

 3. 系统内结业考试成绩60分以上,则考试单项合格,可计入总评成绩;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合格即可获得结业证书。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未完成学习心得或因在学习系统不能达到参加考试资格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三、注意事项

1. 凡因课程原因不能参加集中理论教学的同学,请务必提前至少2天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请假。针对理论课考勤,请务必于课程结束后次日,通过自学内容,手写1000字的学习感想,否则记为缺勤。三节集中理论课均不能参加者,建议参加后期的党课培训。

2.本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最终成绩不合格者,本学期不予发展。

3.请参加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扫码入群,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王老师 62732680 ,或者通过邮箱wby@cau.edu.cn反映。



 

 

园艺学院党委

202068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