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设施蔬菜栽培生理与环境调控课题组番茄品鉴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7 字体:[ ]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四点,园艺学院高丽红教授带领的设施蔬菜栽培生理与环境调控科研团队在园艺楼110会议室举办了番茄品鉴大会,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品鉴。


 

  


        番茄是我国设施蔬菜产业中最重要的蔬菜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番茄品质的追求也不断提高。为了更好地研发改进出令消费者满意的番茄,课题组依托于重点研发子课题“设施高品质番茄水分和养分平衡供给模式研究”,并与北京天安农业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试验种植。此次番茄品鉴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和天安农业小汤山蔬菜基地两地开展。参评的28个番茄样品均来自子课题下的水、肥试验。

大会上,与会人员从色泽、形状、风味、咀嚼感、口感等方面为28个番茄样品打分。参评的番茄品种包括: “吉甜一号”樱桃番茄,“黄金番茄”、“京采六号”、“美秀8号”、“美秀1号”等中果型番茄。在众多的果品中,“吉甜一号”樱桃番茄脱颖而出,获得多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体会到不同水、肥管理供给模式下番茄品质和口感的差异。


    

 

本次大会不仅是科研团队阶段研究成果的展示会,也是一堂别具特色的体验课。一方面,课题组成员通过品鉴大会上从得到了体验者对于不同参评果品的多维度的意见,并为下一阶段的研发和改进思路提供参考。另一方面与会人员体会到了通过技术研发对于提升蔬菜瓜果品质的深刻意义与实际价值,更对日后的工作与科研起到了启发式的作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