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知行”团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各位同学: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出色、砥砺奋斗、勤学善思的基础团员骨干队伍,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切实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使命,即日起启动本学年“知行”团校组织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1年11月-2022年6月

二、培训对象

“知行”团校学员应为学生团员,包括校、院级学生组织骨干(副部长级及以上),社团团支部书记,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园艺学院内本科生、研究生未取得团校结业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必须报名,园艺学院学生组织骨干自愿报名。

三、报名方式

学生组织:各学员需如实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和团校学员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所在学生组织,学生组织汇总后将报名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统一于11月23日晚19:00前发送至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学生组织名+团校”。附件分别命名为“学生组织名+团校报名表+姓名”和“学生组织名+团校汇总表”。

班团系统:各班团支书需如实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和团校学员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统一于11月23日晚19:00之前发送至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班团名+团校”。附件分别命名为“班团+团校报名表+姓名”和“班团+团校汇总表”。

四、培训安排 

1.授课模式:“校级课”+“院级课”

校级课程由校团委组织面向全校学员开课,主要以名家讲座、专题报告会、大型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院级课由团委自行开展课程。

2.课程进度

“知行”团校在每个学年里全年开展,每学年11月启动招生,次年6月毕业。

3.课程内容

校级课程

校级课程由校团委组织,包括至少6次理论课程和2次实践课程,面向全校学员开课,采用“4+X+2”课程体系。具体内容及安排见表1。

 

1  2021-2022 学年“知行”团校校级课程设置

 

院级课程

1)院级课由各学院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及学院特色自行开展,面向全校学员;

2)园艺学院每学期开设理论课程不少于1次,每学年开设实践课程不少于1次;

自主学习

学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共青团基础知识教程》《团支部实务手册》《青年大学习》网络课程等团的应知应会知识进行自主学习。

五、考核办法

为规范“知行”团校考核管理,保证团校学习的有效性、团校成绩的公平性与严肃性,提升学员参与积极性,特设立如下考核办法。

1.出勤考核

不能参加校级课程的学院应事先向园艺学院团校负责人递交请假条,请假条分为两种:课程冲突假条和其他事由假条。

院级课程考勤由各开课学院依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2.评分考核

学员须修完3次校级理论课(包含2次基础理论课和1次论坛)、3次院级理论课。“知行”团校评分方法为百分制,参与次数与对应分数见表2 、表3。

2 校级考核指标

 

3 院级考核指标

 

 

3.考核结果

成绩60-89分为合格,90分及以上为优秀,结果将在校团委官网进行公示。

以下情况不予结业:

1)学员参加校级基础理论课不满2次,或论坛不满1次,或参加院级理论课不满3次;

2)笔试成绩未达及格线;

3)最终考核成绩未达60分;

4)2次及以上未参加校级课程且未上交请假条;

六、奖惩办法

为激励团校学员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提高各二级团组织对“知行”团校的重视程度,增强共青团基层骨干提高自身思政水平与业务能力的主观能动性,特制定以下奖惩办法。

1)考核成绩为合格及优秀的学员获得相应证书;

(2)对于“知行”团校结业考核为优秀的学员各团学组织在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时应予以优先

3)团属融媒体平台对优秀学员进行宣传,展示优秀学员代表的个人总结;

4未参加“知行”团校或者未能取得“知行”团校结业证书的团干部不予参评优秀共青团干部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11  19 


附件1: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团校学员信息汇总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