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召开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解决生活困难,助力学习和成长,11月19日,学院在东区一教217召开了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亚生江·买买提、新疆内派教师李群,园林211班主任秦柯,本科生辅导员蒋晓彤、贾诗瑾以及21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由蒋晓彤主持。

      

会上,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学习情况、住宿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交流了自身近三个月的适应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从内高班升入大学的维吾尔族同学能较熟练地使用汉语,已经适应了北京的生活,并能够适应当前的学习节奏与生活环境,与周围同学的沟通也十分融洽。而在新疆高中就学的维吾尔族同学,因学校基本采用维语上课,目前在学习上存在着较大的语言交流和理解困难,之后需更加努力。个别同学也表示自己在化学、英语学科的学习上存在些许困难,但会先靠自己加倍努力追赶。来自北京满族的同学表示,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没有过多压力,由于疫情防控,即便离家很近周末也一直在学校坚持学习。

       

亚生江针对当前少数民族学生存在的学习问题,结合自己求学期间练习汉语、适应学习的经历与体会,为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进交流,互助共赢,为自己设定的目标不断努力。李群介绍了有关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并嘱托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在大一学期利用与同学相处的机会提升自身语言方面的水平,激励同学们做好规划,为民族家乡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园林211班主任秦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往届优秀少数民族优秀学生榜样,鼓励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展现个人风采。

付国强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他提出,同学们应增强自我认知,积极主动与学院、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多沟通,充分利用校、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弥补弱项,展现优势,全面综合发展。学院也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探索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性。付国强还针对当下的疫情形势,强调同学们要加强防护,注意防疫安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