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2 字体:[ ] 浏览次数: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根据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的要求,现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已入选的冬奥会正式志愿者除外)招募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能力水平强、服务质量过硬的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

2.自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该活动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及上级组织单位的志愿者管理;

3.目前已经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且2021年6月30日前接种第二针的,还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加强针接种;

4.2022年1月起至服务结束全程不得离京,能够全程参与前期培训及服务保障工作,不聚集,不聚餐,确保流行病学史无异常;

5.为我校“志愿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

6.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参加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优先、党(团)员优先、在重大活动或重要任务前主动担当作为的优先。

二、服务时间及地点

预计将于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活动及彩排6次(冬奥会开幕2月4日,闭幕2月20日 ;冬残奥会开幕3月4日,闭幕3月13日),在开幕闭幕式场馆周边1公里开展集结疏散相关服务工作。

三、志愿者激励保障

1.本项目作为学校志愿项目清单常态化项目,入选并实际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可根据服务时长记录志愿时数,并按要求参与思政实践学分认定;

2.对实际参与服务并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予以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

3.为所有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统一服装等学校和上级部门的物资保障。

四、招募选拔流程

1.自主报名。园艺学院此次选拔3名志愿者,有意向并满足上述报名条件的师生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于12月23日中午11点前提交纸质版至园艺楼112,并发送电子版报名表至邮箱caucohhiahia@163.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城市志愿者选拔”

2.学院审查推荐。各学院分团委、机关团委按照150%比例组织进行资格审查与选拔。

3.校内选拔。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将于12月23日晚18:30-20:30进行线下面试选拔。面试地点与具体时段详见后续短信通知。

五、其他说明

最终录用结果将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单独通知。集中培训及上岗服务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