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班级: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基础,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奖励设置的决定,现在全校开展2020-2021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

优秀团支部应充分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一般应做到以下几点:

1. 思想引领促新风。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与针对性,广泛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

2. 组织运行立新制。突出团支部在班级同学思政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中的引领主导作用,能够完善支委会和班委会协同工作机制,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能够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经常性地进行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较好地使用“两册”(团支部工作手册、团员手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支部团员管理。

3. 服务青年有亮点。能够组织团员青年经常性地开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采取具体措施解决团员青年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团员青年全面素质的提升。

4. 在“对标定级”工作中评级3星及以下的团支部不能参评。

 (二)优秀班集体

优秀班集体一般应做到以下几点:

1. 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化开展青年大学习。

2. 具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是非分明、遵纪守法、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班集体成员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 具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班集体成员学习良好。

4. 注重班级文化建设,班级团结协作、凝聚力强,积极开展“青年服务国家”“喜迎冬奥”“挑战杯”等各类班级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

5. 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班级团支部、班委会建设规范,无非规范团员编号,团员回社区报到工作达标,2021年需新发展团员录入率需为100%,班干部能够以身作则,紧密联系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6. 班级成员为“志愿北京”注册志愿者,且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团支部

 1、参评范围:本校全体团支部,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2021级新生团支部和学年内新建团支部除外。

 2、名额分配:评选2020-2021学年优秀团支部共3个。

 3、参评团支部填写登记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进行申报,同时撰写申报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于12518:00之前将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优秀团支部+班级”,附件分别命名为“优秀团支部事迹材料+班级”、“优秀团支部登记表+班级”和“优秀团支部汇总表+班级”

 4、参评团支部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先进集体的宣传,起到经验传承、弘扬主旋律的作用;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展示先进集体风貌,各团支部需推荐一份微信推送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微信推送电子版word于12月5日22:00前发送到邮箱cohtwwxpt@126.com

5、院分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答辩,预计于126日(周一)中午组织评选。评选结果在学院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议。

 (二)优秀班集体

 1、参评范围:本校全体全日制班级,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2021级新生班级除外。

 2、名额分配:全日制本科班级评选2020-2021学年优秀班集体共2个。全日制研究生班级推选不占分配名额,无数量要求。

 3、参评班集体填写登记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进行申报,同时撰写申报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可参照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评估标准(附件3)准备附加材料,于12518:00之前将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优秀班集体+班级”,附件分别命名为“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班级”、“优秀班集体登记表+班级”和“优秀班集体汇总表+班级”。

 4、参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先进集体的宣传,起到经验传承、弘扬主旋律的作用;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展示先进集体风貌,各班集体需推荐一份微信推送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微信推送电子版word于12522:00前发送到邮箱cohtwwxpt@126.com。

5、院分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答辩,预计于126日(周一)中午组织评选。评选结果在学院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议。

三、评选要求

1、各团支部对评选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评估考核,促使评选活动切实起到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作用,要将今年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同本次评优工作相结合,要通过这项工作达到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2、评选工作在园艺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按照评选标准,认真考核,层层把关,保证质量,注重效果。

 

 

 系 人:贾诗瑾  蒋晓彤

联系电话:62732680  62731532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3日

附件1:2020-2021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登记表.doc

附件2: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汇总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评估标准 .doc

附件4: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宣传报道材料要求.doc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