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设施蔬菜生长发育调控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日上午,设施蔬菜生长发育调控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园艺楼210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北京市科委技术交流促进中心研发机构管理部房晓丽部长、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崔福浩处长、任蔚科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方智远院士、康绍忠院士、李天来院士、邹学校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朱德蔚研究员、杜永臣研究员、孙日飞研究员、喻景权教授、侯喜林教授、许勇研究员、范双喜教授以及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教授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文才教授主持。

崔福浩处长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北京市科委领导在百忙中参加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表示衷心感谢;北京市科委房晓丽部长介绍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和绩效评估办法,并对重点实验室过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重点实验室主任高丽红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和参会的领导做了重点实验室总体工作汇报和“十四五”规划介绍,眭晓蕾教授、刘兴旺副教授、张娜副教授、孙亮副教授、田永强副教授分别做了各研究团队的进展汇报和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三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重点实验室瞄准了北京设施蔬菜产业的发展方向,定位准确,符合学科和产业发展的需要;研究内容丰富,深度和广度快速提升,围绕黄瓜生长发育与品质调控开展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就重点实验室基础与应用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对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把脉,强调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练产业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理论研究与产业需求的结合,重点为北京市设施蔬菜产业服务,突出重点实验室的标志性成果及其对实践的指导意义;并围绕北京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交叉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吸纳交叉学科人员进入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团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晰了重点实验室“十四五”的研究方向和工作目标,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