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学党史 践行动】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多举措 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1-04-19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园艺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多措并举、多方联动,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华杰、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带领学工办辅导员与2021届毕业生先后组织召开了四场就业座谈会和本科班主任就业工作会,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进展,并对毕业生、班主任存在的困惑、疑问予以帮助指导。

座谈采取“先汇报、后交流”的模式。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按专业向毕业生直观介绍近三年就业数据及毕业去向,并针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同学们逐一介绍个人的就业进展和目标,与会老师针对个性和共性问题,分别予以解答,提出可行性建议。

座谈会上,绝大多数毕业生表示自己的时间精力依然全部放在毕业论文上,对于找工作还未“提上日程”或“刚起步”。对此,付国强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转换思路“两条腿走路”。大家既要保证顺利毕业取得学位,也应尽早着手找工作。第二,调整心态重识自己。充分挖掘自身性格特点和优缺点,寻找最适岗位;思考“会什么”与“能做什么”,降低期望;先就业、再择业,在现实社会的竞争环境中加快学习成长。第三,勇于迈步从头做起。从简历、面试技巧、参加双选会等“基本功”方面抓紧“补课”。第四,充分挖掘各类资源促就业。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就业平台,珍惜学校、学院、导师以及师兄师姐的校友资源,为自己就业做好多重准备。第五,关注重点词、关键词,少走弯路。珍惜“应届生”得天独厚的就业机会,知晓户口、档案去向,清楚“二分”与“派遣”的真正涵义。吴华杰表示,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根据毕业生需求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也希望通过本届毕业生引导带动低年级的师弟师妹早做职业规划,树立积极良好的就业观念,走好个人职业发展的第一步。

学院专职辅导员蒋晓彤、朱晓暐、卢政彤参加了座谈会。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