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全覆盖 双提升】院长李天红为园艺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0 字体:[ ] 浏览次数:

4月11日早,园艺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在东区一教216“学党史”主题党日园艺学院院长、支部党建指导员李天红老师参加并为大家讲党课。

会议伊始,党支书马雯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和主要内容。向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下本支部的共建党支部果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以及支部的党建指导员李天红老师。

首先李天红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李老师介绍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讲话的重点内容。她提出,我们应该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党史中的奋斗精神和宝贵经验,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党支书马雯月布置了本支部“学党史”特色活动,即每位积极分子都上台讲党史学习体会以讲促学,帮助积极分子更好的学习史。

会议最后,由积极分子杨雨洁同学开展“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杨雨洁以“知其不可而为之”为切入点,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经过、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等方面,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五四运动时期那些无所畏惧、敢于斗争的学生是现代青年应该学习的榜样,五四运动的时代精神激励我们要将青春梦想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天红老师评价道:“我们既要看到前辈为国家的民族复兴而奋斗,也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把个人的价值与国家的需要融合到一起。这才是先进青年应该做的。希望通过这种思想碰撞,以最朴素的身边的人为榜样,大家努力成为能够担当历史重任的先进青年。”其他积极分子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党史为契机强化了积极分子的担当与责任,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目标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