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专业: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中农大教字【2021】2号),为做好2021年春学期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环节考核的研究生范围

1.2020级二年制硕士研究生、2020级部分三年制学术型硕士、2020级硕士留学生。

2.在培养规定年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并需要本学期参加考核的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见附件1)

二、组织形式:

由各专业组织实施,具体考核时间由各专业安排并负责通知到每位参加考核的研究生。根据上级部门及我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可选择适当形式组织考核,确保师生安全。

三、考核要求:

1.由各专业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每组应由本学科专业3人以上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原则上要求有1名相同学科背景的校外专家参加(专业学位研究生考核需聘请校外导师或行业专家参加),校内导师应全程参与所带学生的环节考核,但不能作为评审小组成员。评审需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同时给出具体成绩(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不超过考核人数的20%),全体评审小组成员签字。

2.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填写实习实践日志(附件2),并填写实践教育环节计划汇总表(附件3)(含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考核具体安排秋学期将另行通知。

四、具体安排:

1. 各专业组织开展开题报告考核工作前一周,须报送《2021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附件4),并将电子版发送至rongding@cau.edu.cn。研究生院将适时开展督导。

2.参加开题考核的研究生下载开题报告(见附件5),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撰写工作,同时下载“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见附件6)”并填写姓名、学号等基本信息。以上两种材料考核时交评审小组,考核结果及评价意见由评审小组填写。

3.5月7日前:参加实践考核的硕士研究生向各专业评审小组提交“2021年研究生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电子版(见附3),由评审小组进行汇总后发送至学院教务老师邮箱。

4.5月20日前:参加开题考核的研究生根据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开题报告后,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学生电子档案”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上传开题报告。

5.5月27日前:各专业评审小组完成对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考核,并于5月27日16:00前将参加考核的“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限单页单面)交至植保楼1002。

6.因故(出国、休学等在学籍办理了学籍异动手续的硕士生除外)不能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可办理一次开题缓考手续,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见附件7),经批准后,方能进行第二次开题,需在规定的最晚二次开题学期内完成开题环节考核。研究生开题考核次数最多为2次

 

【注】开题报告和研究生实践教育计划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因培养环节考核不通过进入论文校级抽查的规定》:开题报告考核一次不通过者可限期重做,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请各位导师和研究生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并在规定时间做好这两项工作。


联系电话:62732449

联系人:丁老师


园艺学院

2021年4月23日


2021年春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环节考核名单(更新).pdf

附件2 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3 2021年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docx

附件4 2021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docx

附件5-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汉.doc

附件5-2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英.docx

附件6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docx

附件7 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