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园艺学院开展液质联用技术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学术技术交流,提高学院师生液质联用技术应用水平,园艺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园艺楼110会议室开展了液质联用仪LC-MS培训。园艺学院张希、齐芪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会,学院5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了培训。SCIEX公司作为技术支持方协办了该活动。

   

首先,张希老师详细介绍了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园艺学科公共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功能、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本次培训的详细安排。随后,来自SCIEX的两位技术专家,结合园艺学院的应用方向和SCIEX仪器的技术特点向大家进行了《液相质谱联用仪(LC-MS/MS)原理介绍》、《LC-MS/MS在植物激素测定方向的应用》专题讲座。最后,为了加深培训记忆,培训还设置了实际上机演示与练习部分。这令来参加的师生们,得以将刚刚收获的技术在实验室的仪器上小试牛刀。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师生们开阔了思路,提高了理论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加深了对实验室仪器的认识,为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园艺学科公共平台提高仪器利用率,提高科研产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