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202班举行植物科普暨清明踏青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园艺20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刘兴旺老师和班级辅导员杜英珂的带领下,在北京市植物园举行踏青团建活动。团建期间植物园邓莲副研究员为班级同学详细科普了植物学知识。

芳菲四月,繁花压枝,清风中弥漫着花香。植物园内,同学们都被姿态各异的植物所吸引,纷纷拍照,收集了许多不同科属的植物照片。十点四十分,同学们在专业研究人员邓老师的带领下,一边观赏一边学习其植物学特性。老师耐心地向我们介绍了梅,杏,桃的相似性;连翘与迎春的区别;复叶槭雄蕊的奇特构造等等,同学们也连连提问,兴趣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东西,感叹植物学原来这么有趣。

来到温室展馆,看到各种各样奇特的热带雨林和热带沙漠的植物,大家都觉得十分新奇,领队刘兴旺老师针对大家的好奇不断向同学们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温室之旅让大家对未来植物学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结束温室的游览后,正值正午时分。大家聚在树下阴凉处休息,桂艺鹏,王奥,张岳等班委组织大家进行了丰富的团建游戏,大家一边分享着零食,一边游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吸引了许多人的围观。

下午三时,植物园门口,随着相机的定格,园艺202班在一片欢乐中结束了这次植物科普和踏青团建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大家的感情,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更是一次接触自然,了解植物世界的绝好机会,增加了大家对园艺专业学习的兴趣。认识园艺,热爱园艺,努力学习园艺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园艺学子,“园美丽九州,艺精济民生”正是我们的使命!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