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园艺2018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体:[ ] 浏览次数:

5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前往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书马睿思带领,部分园艺2019级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前往。

上午,同学们集中乘车来到卢沟桥景区进行参观,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形态多样的卢沟桥狮子,也认真阅览了篆刻历史的碑文。走过经历岁月沉淀的卢沟桥与宛平城,同学们回顾起揭开全国抗日战争序幕的“七七事变”,感叹昔日中国军民团结一心、奋起抗战的大无畏精神的同时,敬佩之情自心中油然而生。


    

参观完卢沟桥后,同学们步行来到附近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入而全面地学习红色抗战历史,感受红色革命精神。馆内的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分为八个部分,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同学们自由进行参观,结束后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这次参观令同学们感慨诸多,其中熊云慧同志表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很难想象那段艰苦的抗战岁月,通过这次系列的展览,之前从老一辈口中听到的或零星或模糊的叙述又清晰地浮现出来,配上图片、物件、影音资料,才明白那些苦难的真实,何其幸运,先辈如斯,何其幸运,生为国人。”张绍宸同志表示:“之前对于抗战的了解总是停留在讲述和影视资料,很难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当时人们接触的物品。看着弹痕累累的钢盔,简陋的军服,各种长枪大炮……让我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抗战的艰辛。这些文物也像一位位诉说者,诉说着那我们永远不能忘的岁月。”严平安同志表示:“当我踏进展览馆以后,看到先辈们使用的武器和其他强国相比简直称不上武器,为了保家卫国他们毅然扛起了枪炮背井离乡,这中间的种种困难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诠释的,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生活。”瞿怡欣同志表示:“这次的参观仿佛把我拉回了那个战争时代,战火中保留的袜子、兵器、书籍、报纸将一幕幕重现,父亲写给儿子的信饱含爱国热情,英雄母亲的故事让人敬佩。实景重置的台儿庄战役将我们拉回战场,地下一杆杆枪支也在向我们讲述着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一幕幕也在告诉着我们必须尊重和正视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让悲惨的历史不再重演。”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回顾了红色革命历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了砥砺奋进、强我中华的信念。相信此次活动过后,大家都对于抗战史又有了更深的体会,希望青年一代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立自强,不负青年使命!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