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关于暑假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暑假临近,深入开展假期安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学生度过安全、愉快的暑假,现将相关安排和重点要求通知如下:

一、假期安全问题提示

(一)切实做好宿舍安全。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排查消防隐患,并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注意防火、防盗。

(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意识。在回乡、实践活动、返校途中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证黑车、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最好结伴而行,途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三)注意校外安全。不单独出游、开展实践活动,不要到未开发的地区实践、探险、游览、观光,避免因野外滑冰溺水,主动学习逃生自救等技能;注意铁路护路、森林防火;确需外出旅游探亲的与家长进行沟通。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四)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诈骗、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提高防范意识,注意网络安全,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五)关注心理素质健康。学校暑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暑期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学生可电话预约。暑假期间,每天14:00-18:00,地点在东区学生公寓一号楼A座310,预约电话51423511。

(六)关注资助政策,谨防诈骗。为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国家和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和日常资助业务,学校开通了暑期资助热线(本科生010-62736326,研究生010-62731231)。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提醒有需要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在暑假期间办理好相关手续,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特别提醒学生一定要通过教育部门和学校等正式渠道咨询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二、假期疫情防控提示

(一)加强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宿舍、校内公共场所、校外社会场所等防控要求,所有学生坚持通过“疫情通”每日上报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校学生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按照校园疫情期间应急处置流程处理;校外学生要密切关注旅居地疫情形势变化,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及时向所在社区以及学院报告。

(二)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学生外出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科学安排,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坚持当天出入校报告备案、离校1天以上申请审批的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教育引导学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边境地区和境外,做好出入校报告备案或申请审批工作。

假期确有必要需离校1天以上的学生,需提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系统”中“学生离校申请”模块完成申请,待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返校前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审批制。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中风险地区学生按所在地和北京市要求,解除集中医学隔离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在系统内提交核酸结果和健康绿码申请返校,获批后方可回校;低风险地区学生在系统内提交健康绿码申请返校,获批后方可回校。

假期确有需要当天出入校的同学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系统”中“学生出入学校申请”模块完成备案后方可出校,回校前在“我的任务”模块中完成回校信息备案方可入校。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