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园艺学院首届博士生论坛暨2021博士生奖学金评审答辩会”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科研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园艺学院首届博士生论坛暨2021博士生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论坛将评选出本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院长奖学金获得者。为方便有意参与论坛的研究生提前准备,现预通知安排如下:

一、论坛时间:待定(预计在奖学金评选期间)

二、论坛地点:园艺楼110会议室

三、论坛主要内容

1、博士生口头报告

2、博士生墙报展示

四、参加人员

论坛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研究生导师、园艺学院全体研究生(拟参评年度国家奖学金、校长和院长奖学金人员必须参加)。

五、论坛日程

时间

主要内容

备注

上午

主持人介绍论坛情况、介绍论坛评委专家

研究生会主席池海

研究生汇报(6人)

评委投票或打分

茶歇/墙报参观

研究生汇报(6人)

评委投票或打分

中午

午餐/墙报参观

下午

研究生汇报(6人)

评委投票或打分

主持人互动/休息

工作人员统计分数

颁奖仪式

邀请评审专家颁奖

论坛总结

李天红院长

注:1)口头报告顺序电脑随机排序决定,提前一天通知汇报顺序;

2)论坛评选出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名额待定);校长奖学金获奖者(名额待定);院长奖学金获奖者6名;优秀墙报奖4名;最佳展示汇报奖1名;最佳PPT制作奖1名。其他所有参与答辩者均获得参与奖励。

3)论坛评审专家评选产生论坛奖项,其中最佳展示汇报奖和最佳PPT制作奖由评审专家与在场参与论坛的研究生共同投票产生。

六、论坛口头报告和墙报参与方式

园艺学院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在籍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博士研究生均可以报名参加。

1. 现场拟设18个口头报告,拟申请国家、校长奖学金和院长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必需参加,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因特殊原因须采取视频答辩的形式。报告人通过二级学科自愿报名并经所在系遴选推荐产生。报告人PPT汇报不超过10 min,评审提问约5 min。

2. 论坛设立墙报展示环节,本院博士生可自愿报名,申请者需准备一个版面的墙报内容(具体格式见附件,尺寸80cm*120cm,矢量图以JPG格式提交,像素(dpi)不小于300,中英文均可)进行学术以及科研成果展示。

3. 报名参与拟定程序(时间待定)

事件顺序

事宜

备注

1

2021年研究生奖学金工作正式启动后,发布博士生论坛正式通知

2

提交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到各系评审秘书处,电子版提交时以“姓名+学系+博士生论坛”命名

果树、蔬菜、观赏园艺与园林

3

各学系将推荐参加博士生论坛并经导师、院系签过字的申请表交到学院

评审秘书:朱晓暐

地点:园艺楼102

邮箱:xwzhu@cau.edu.cn

4

通知所有入选论坛的研究生

电话或微信通知

5

墙报提交

邮箱:研会

6

PPT提交

邮箱:研会

7

论坛报告及评审答辩会

地点:园艺楼110报告厅

8

国奖、校长奖学和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公示

院网公告栏

 

4. 口头报告主要内容提纲和要求等

1)研究背景:选题科学意义或应用潜力,学科前沿性;对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和热点的把握和了解;设计思路、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的合理性。

2)研究进展:研究理论和方法的创新性;取得突破性研究进展的可能性;研究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在本研究领域的先进性和导向性。

3)社会实践活动或服务参与情况:参与学校或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或学院的学生工作任职情况。

4)PPT制作:PPT制作简明、清晰、美观、逻辑性强;整体设计认真、得当。

5)报告展示:报告口齿清晰流利、仪态大方;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条理清楚;回答问题思维敏捷、切题、中肯、明确。

6)参与评奖人员需在限定时间内展示PPT并回答评委提问。

 

园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组

园艺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9月15日

墙报格式.pdf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