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园艺与你来日方长——园艺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暨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6 字体:[ ] 浏览次数:

9月3日,园艺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并入住。

新生首先在场馆外迎新点登记后,在场馆内学院迎新处与班主任见面,确认报到手续,领取迎新礼物,并现场拍摄心愿照片贴到心愿墙上,记录美好时刻,纪念大学的开始。  

上午,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及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来到迎新现场,对志愿者和老师进行了亲切问候,了解迎新工作的进展,并与在场新生亲切交谈,关心了解新生需求。11时许,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一行来到我院迎新现场对新生表示欢迎和祝福,同时慰问了在场的老师及志愿者,并和全体人员在我院心愿照片墙前合影留念。

  

  

下午,李天红、吴华杰带领全体院领导和新生班主任,一起走进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李天红与每位在场新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是否适应校园、宿舍的集体生活,了解同学们的家乡和家庭情况,并通过同学们转达对家长的问候。现场气氛热烈,笑语欢声不断。

 

7点,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食品报告厅举行。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以及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吴华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李天红向新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光辉历史和精神传承。她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讲述了学院老一辈知名专家教授服务地方农业、园艺产业所做出的贡献和成就,希望新生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李天红用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刻苦训练并取得成功的事迹勉励新同学要不畏艰难,勇于克服学习和生活困难,努力践行“园美丽九州,艺精济民生”的院训,尽快成熟,早日成才。果树系张新忠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自己37年前进入园艺专业学习的故事讲起,从园艺植物花的“形”“态”“色”的角度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引导同学们不断探求专业知识,找到学习的兴趣点。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尚雍恺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提早树立远大理想与志向,脚踏实地向目标探索奋进。新生代表蔡一洋表示自己很荣幸来到园艺学院这个温馨而又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家庭,希望和同学们在这里共同延续对知识的渴求,传承园艺人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张小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办学理念和资源优势。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招生、深造状况,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模式、实践和科研训练等方面的内容,展现了学院优厚的教学条件,增强了同学们求索知识的勇气和信心。付国强介绍了学生日常服务和管理工作。他从我院学生的学业、职业发展路径展开,勾画了四年后同学们读研深造或直接就业的美好前景,引导新生尽早做好人生规划的同时,仍然要将学习放在首位,并叮嘱同学们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志愿活动、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能力本领。

  

典礼在激昂奋进的校歌声中结束。部分新生亲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开学典礼。典礼结束后,班主任带领新生前往各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本次迎新活动传承了历届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有条不紊、高效便捷的传统,让新生感受到了农大浓厚的校园文化和园艺贴心的人文关怀。并且,为了确保开学典礼的顺利开展,学工办提前做好典礼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测温消毒,场地内戴好口罩间隔就坐,单向有序进出会场,保障大家的防疫安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