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园艺楼消防疏散演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位师生:

为增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学院定于近日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园艺楼消防疏散演习,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11月15日9:30-1025

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宣讲

线下:园艺楼110报告厅

线上:腾讯会议ID:487867712

安全员、科研团队联络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11月15日10:30-12:00

消防知识讲解与演习

园艺楼及主楼前广场

全体在园艺楼学习工作的师生

二、注意事项

1.消防演习期间,电梯停用。请提前熟悉楼内安全通道及出口,从中央电梯厅处的主消防通道(楼梯)、或者东侧外挂楼梯上下楼。注意:楼道西侧消防门外无楼梯,仅在通道受阻时可开启消防门绕行另一侧走廊通过主消防通道(楼梯)逃生。

2.请参加演习的师生服从现场指挥,按照广播指令和疏散引导员引导,有序从就近安全出口进行逃生疏散,按照疏散引导员指示,通过园艺楼中央步行梯或楼东侧外挂楼梯,迅速至楼外安全地带,统一到园艺楼门口外主楼广场前集结,注意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并保持有效间隔。

3.逃生过程注意安全和秩序,避免发生踩踏事件。通过烟雾区时,请注意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伏身通过烟雾区。工作人员随时清点人数,排查滞留人员。

4.演习过程中冒出的“烟雾”为虚拟火情,请师生不要误报火警“119”。

5.请学院师生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相应时间不要做密集实验,切勿安排涉及重要仪器的实验,积极配合参加演习。

6.请广大师生提前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预防措施,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遇险的应急处置能力。

 

园艺学院

2022年11月14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