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第三期“学长领航”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校友的情感联系,更好地发挥校友的育人作用,学院开展“学长领航”生涯规划指导培育计划。通过邀请在各行各业做出一定成就和贡献的园艺学院知名校友,为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领航引路,希望通过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助力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具有使命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成就学生的事业与理想。

时间:11月16日(周三)1800-2000

方式:腾讯会议479-495-989

 

报告人(一):臧国忠

报告题目:简单的道理——十五年草莓产业从业感悟分享

内容简介:结合本人在草莓行业15年的工作经历,浅谈关于从农业学习者到农业从业者的一些感悟,希望对即将进入农业领域的青年学生有所借鉴意义。

个人简介:臧国忠,求学阶段:2001年9月——2008年6月,中国农业大学;工作阶段:2008年7月——2014年6月,北京天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思壮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班牙艾诺斯种业有限公司;创业阶段:2014年7月——至今,北京百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报告人(二):代明亮


报告题目:魅力无限的园艺五彩斑斓的旅程

内容简介:结合十多年数家农林企业任职经历和全国范围内近百家农场指导经验,介绍园艺专业在社会经济中丰富多样的存在形式和至关重要的特殊作用,让大家提前了解园艺专业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发展方向和广阔前景。

个人简介:代明亮,北京麦麦趣耕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硕士,工程师,国际注册高级营养师,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顾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获第三届北京市果树修剪技能大赛金奖。从事种植管理、基地创建、技术推广、标准研发、产品营销等生态农业与健康食品相关工作十五年,先后在多家农林企业担任要职,对农林企业经营管理、优质农产品市场拓展、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丰富实操经验。曾到德国、日本研修有机农业,为全国范围内近百家农业生产单位提供绿色生产技术和综合经营指导。多次受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邀请讲授现代农业实践相关课程。

 

欢迎学院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