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青春献礼,强农有我”系列毕业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强农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青春献礼,强农有我”系列毕业教育活动,以毕业为节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挖掘展示属于农大毕业生的农大故事,发挥朋辈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成长、砥砺成才,接续为兴农报国贡献青春力量。

一、“闪光农大人”选拔活动

1.活动目标

为了展现我校毕业生的青春榜样力量,挖掘经过大学生涯不懈奋斗,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全面发展的本科毕业生,以及他们身上动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2.选拔范围

2022年本科毕业生

3.推荐方式

学生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开展学院选拔推荐,最终以学院为单位向学校推荐至少2名“闪光农大人”候选人,并提交推荐表、文字材料和照片等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①推荐表:完整填写表格信息(详见附件1),注明推荐类别;

②文字材料:按推荐类别重点展现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的成长成才风采,字数不超过2000字;

以“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邮件,将推荐材料打包并于5月4日前报送至cauyytw@163.com。

4.宣传展示

经学校选拔,将依托“CAU学工直通车”、“易班在线”等校内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入选毕业生风采。

所有参与“闪光农大人”选拔活动学生,可获得易班定制毕业纪念品一份。入选学生将获得专属毕业纪念套照相册一份。

二、“毕业这5年”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收信人征集活动

1.活动背景

2015年,学校启动“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毕业教育活动,组织每位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典礼现场为5年后的自己撰写寄语、投递信件。现面向2016届本科毕业生开展征集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分享毕业5年来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发挥校友的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学生明确成才目标,激发奋斗能量。

2.征集范围

2016届本科生校友。

3.推荐方式

校友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各学院请提前联系2016届校友,寻找合适人选,开展学院选拔推荐,最终以学院为单位向学校推荐至少2名“毕业这5年”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收信人,并提交推荐表、文字材料和照片等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①推荐表:完整填写表格信息(附件2),注明推荐类别;

②文字材料:以“毕业这5年”为主题,围绕5年前投寄的一封信,重点突出毕业5年来自己在深造钻研、一线攻坚等方面的发展故事和成长感悟。字数不超过1000字;

③照片:提供高清原图,大学毕业时照片至少一张,近期照片至少一张,收到信的信封及所写内容照片至少一张,其他与文字材料相关的照片若干。照片要求竖版,格式为JPG格式。

以“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邮件,将推荐材料打包并于5月4日前报送至cauyytw@163.com。

4.宣传展示

经学校评审,将依托“CAU学工直通车”、“易班在线”等校内媒体平台宣传展示毕业校友奋斗历程与寄语,制作展示毕业教育成果,择优向上级推荐。

所有参与征集活动的校友可获得定制礼物一份。

三、“我与解民生之多艰”毕业留言板活动

1.活动对象

2022年本科毕业生;有毕业生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宿舍、社团、艺术团、运动队等。

2.活动时间

4月21日—6月1日(期间任一时间段均可留言点赞)

3.征集内容

“解民生之多艰”是中国农业大学校训,更是每一位农大人的使命情怀。结合大学生涯中农大人、农大景、农大事和农大物,分享与你的“解民生之多艰”故事、思考、感动、祝福、誓言、计划、建议等等。纪念大学生涯、寄语同学老师、学院学校、展望未来发展。

4.参与方式

①活动期间,在“CAU学工直通车”后台回复关键字“解民生之多艰”获取图文链接,在推送下方进行留言表达。集体参与活动者需通过留言内容体现集体名称;

②分享“我与解民生之多艰”活动推送链接至朋友圈,邀请好友为自己的留言点赞。

5.活动评比

活动期间,所有留言经内容质量评审后显示到推送下方的留言列表内,根据不少于50个的获赞数和获赞数名次进行评奖,评选优秀“毕业寄语”投稿者若干,将对优秀者发放精美奖品。

6.注意事项

每人可留言多次,获奖留言列表内如若出现同一用户的多条留言只取留言赞数最高的一条,其余的作废,名次从后一位依次递补。


联系人:蒋晓彤 卢政彤

联系方式:62731532

附件1: xx学院 “闪光农大人”推荐表.docx

附件2: xx学院 “毕业这5年”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收信人”推荐表.docx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