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万众“艺”心·同心抗疫—园艺学院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4 字体:[ ] 浏览次数:

一、 活动背景

初夏之际,奥密克戎病毒再次气势汹汹的席卷全城,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校园的防控压力巨大且处于关键时刻。为了减少流动,校外师生无法入校、校内师生无法出校,所有人线上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受阻,生活产生诸多不便……在如此的大环境下,全校教职工和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最大的努力。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以冲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首,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艰难时刻,更突显出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医护人员的坚毅勇敢、基层工作者的辛勤负责……在抗击疫情的过程里,学院师生中也涌现着众多感人的事迹……

本次“万众‘艺’心·同心抗疫”演讲比赛,旨在增强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念,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为战胜疫情注入青春力量。

二、 活动主题

万众“艺”心·同心抗疫

三、 征文对象

园艺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流程

5.24-5.31有意参赛者填写问卷报名并加入群聊,进行备稿。

6.1-6.4组织方审核演讲稿,视报名情况进行初筛或组织初赛。

6.5(暂定)线上举办演讲比赛,由评委老师打分。

后期将演讲比赛上的精彩内容制作成视频或推送,在全校宣传。

五、活动内容

1. 比赛不设具体命题,围绕活动主题“万众‘艺’心·同心抗疫”自由发挥。选手在赛前提前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每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分钟以内,选手需准备PPT。

2. 线上投票环节在学院新闻中心公众号推出,每位选手以100字左右内容分享一小段抗疫故事或心得,积累决赛人气。

3.决赛成绩=主题演讲*80%+线上投票*20%

六、 评审及奖项设置

(一)比赛由园艺学院主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演讲的真实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评选。

(二)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统一颁发奖状和奖金/奖品,本科生参与可以纳入综测一贯制考核:

一等奖3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100元

优秀奖10名,精美纪念品

六、 报名方式

1.扫码填写问卷,截止时间为5.28中午12:00。5.31前需要上交演讲稿及PPT。

 

2.扫码加入活动群聊,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联系人:刘越 邓笑 蒋晓彤

联系电话:13366733601

 

园艺学院学工办

2022年5月24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