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就业】关于启动2022届毕业生集中派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4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2届毕业生:

毕业临近,根据北京市教委统一安排,为方便各位同学办理就业手续,准确、及时落实档案、户口去向,学校从即日起开展集中派遣工作。该工作对毕业生意义重大,请各位同学按照要求仔细填报,规范上传就业材料。为帮助各位同学准确填报就业信息,了解相关工作流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派遣工作流程

集中派遣工作流程具体见下图。

二、就业信息填报及核对

“中农云”系统中的就业信息是派遣工作的依据,各位毕业生请认真按照学院要求填写、核对。若之前已完成信息填写,请务必再次核对,有录入错误问题或者还在犹豫是否派遣到已录入单位的毕业生请务必及时联系学院就业辅导员,说明暂不派遣。或者只“保存”不提交至学院。(特别提示:只保存不提交不会引起派遣错误,后续随时可以更新替换。)已提交之后的个人填报信息错误将会影响后续报到证办理及户口、档案的转递,因此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三、具体需要提交上传材料

(一)派遣,指的是毕业后找到工作,报到证开到工作单位,户口和档案随迁工作单位或者单位委托人才存户档,此类报到证签发类别为“去就业地报到”。此类情况包含博士后入站。

1.需上传、提交的材料

1)提交三方协议,要求信息完整:特别是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档案接收地址和档案接收单位、户口迁移地址等。要求内容详细,字迹工整清晰。三方协议上有用人单位公章和上级部门的公章,且印章字迹清晰可见。

2)接收函:如果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非当地生源派遣的还需附当地人事部门的户口接收函。特别是北京和上海。需要户口接收函方能派遣。

3)北京生源的毕业生,如果身份证号不是110开头的,需要在系统上传户口本的复印件,和三方协议等材料。

4)博士后入站,需要系统上传博士后进站证明和三方协议,不需要北京或上海户口接收函。

2.注意事项

1)如果单位要求报到证派遣到人才的需要在三方协议上加盖单位的公章或是由单位提供委托人才存档的证明,否则不能派遣到人才。

2)如果派遣到本人生源所在省市的,可以将户口迁回家庭地址,但必须是与工作单位在同一个城市,三方协议中户口地址可以填写户口所在地址或派出所,不能为空。入学时户口没有迁至学校的同学请填写“未迁入”。北京生源请在户口地址栏填写“北京生源”

(二)二分回省,指的是毕业后未找到工作,或者所找到的工作单位无法解决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问题。二分回省的毕业生报到证开到毕业生生源地的地级市的毕业生主管部门。档案按照要求随迁,户口迁至生源地。

1.需上传、提交材料

1)签劳动合同的,需要上传劳动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

2)单位用人证明的要上传单位开具的加盖公章的单位录用证明。

3)自主创业的要上传营业执照的,或者收入流水。

4)自由职业的需要本人写说明上传中农云系统

(三)出国(出境)

上传、提交材料

留服不存放档案和户口,所以申请出国的学生户口档案只能办理二分回省。材料只需要上传国外高校的offer。户档二分请参照二分回省办理。

(四)升学,指本科上研、本科上二学位、硕士上博

1.需上传、提交材料

中农云上传录取通知书或调档函

2.注意事项

上硕、上博、上二学位均没有报到证,但是需要领取户口迁移证。出国办理户口档案二分的有二分回省的报到证,同时领取户口迁移证。

四、其他说明   

6月8日中午12点截止第一批派遣名单(或将根据学籍注册的时间临时调整)。后续派遣批次时间不定,需与教委协商后再另行通知。毕业生如需办理报到证,请及时在中农云系统录入、上传证明材料、并提交学院审核。

各位同学,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特殊时期,就业创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愿竭诚为所有毕业生铺路搭桥、保驾护航!为毕业生顺利踏上工作岗位答疑解忧!

有任何问题随时联系卢政彤、蒋晓彤,010-62731532,18810790685。                                                

 毕业生派遣手续网上办理操作指南-v_2022.pdf

                                                园艺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