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新型设施园艺专项研究生新生在乌兰察布宏福农业现代产业园进行入学前实训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体:[ ] 浏览次数:

新型设施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专项是园艺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专项之一,其目标是培养能够服务产业的创新型人才。从专项设立之处,就建立了“校企联合的新型设施园艺人才培养模式”,每年都有学生在入学前到企业开展实训。2022年7月15日,蔬菜学系的10多名尚未入学的新型设施园艺专项硕士研究生,从家乡直接奔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宏福现代农业基地,进行为期45天的入学前实训。在未来实训的日子里,新生们将围绕设施园艺作物品种选择、高效栽培、园艺产品商品价值提升与产业化运营等园艺全产业链,系统进行入学前的生产见习。

 

实训团体

乌兰察布宏福农业现代产业园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总规划面积4000余亩,是北京宏福集团乌兰察布宏福农业有限公司运营的核心种植基地之一。乌兰察布宏福农业有限公司是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之一,长期为我院设施园艺专项硕士培养提供教研平台。目前,基地已经建成30万平方米现代化智能连栋温室,采用精准环境控制、精量水肥供应、生物防治、无土栽培等先进设施园艺技术,将现代农业技术融入产品种植,赋予园区内产品可追踪溯源、符合国际农业良好规范的农产品。

 

乌兰察布宏福农业现代产业园

7月17日上午,我院张小兰副院长、蔬菜学系系主任杨文才教授、新型设施园艺专项负责人高丽红教授及专项研究生的部分导师等看望了在乌兰察布宏福现代农业基地实训的新生。随后,在乌兰察布宏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湘伟和技术骨干袁伟、王康丽、李小段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化智能连栋温室。蔬菜学系田永强、李欣、赵剑宇、程青、马斯等青年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教师参观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