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各系暑期工作调研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6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快2022年度学校行政工作的十大举措》,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抓紧落实各专业暑期工作部署和后期工作安排,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携学院行政班子分别与果树学系、蔬菜学系、观赏园艺系和风景园林系举行座谈,开展工作调研。会议由各系系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调研会上,各系主任首先汇报了本系的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等情况,阐述了各专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随后,李天红院长就学院和各个学科的历史沿革、学院“十四五”以来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进展与成果谋划、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及未来各学科的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她感谢各学科老师为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指出“十四五”建设进程已过三分之一,学院发展到了过坎爬坡的关键时期,面临诸多挑战,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到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上来,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规划,做好新时期、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以及百年园艺文化创新传承,提升学科社会影响力、专业影响力以及服务社会能力。此后,各系教师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进展与难题,参会者围绕学科发展路径与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解决工作中困难、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教师汇报交流

最后,李天红院长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这次调研,与全院老师一起梳理了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是让大家认清当前学科发展的严峻形势,看到机会在哪里、希望在哪里,在危机中看到发展的希望,然后目标一致,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地推进学院工作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明确发展的思路。在学科建设上要补短板、锻优势,特别是在研究方向的凝练上,要紧跟学科前沿、符合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以及行业需求,注重运用现代高新技术实现对传统学科的改造提升,兼顾长远,着力凝练2-3个优势方向、1-2个特色方向,出标志性的创新成果,提升学科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强化教科双优师资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第一位的,事业成功的保障,希望老师们真正能够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心,把教书育人放在职业发展的首位;同时发挥好老教师的引领带动作用,特别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着力打造一支团结一心、负压奋进的教师队伍,力争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上再有突破

院长总结

本次调研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为基层教师排忧解难的一件大事,各学科、教师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能力建设,把握学术发展前沿,力争开创我院在“十四五”期间的新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