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调动研究生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助津贴管理规定》(研生[2014]20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工作实施细则》(研生[2020]12号)和工作安排,现就2022-2023学年学院研究生助管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津贴标准

德育助管(3名):协助管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协助管理研究生党务、心理、就业、资助和事务管理工作。

教务助管(5名):协助管理研究生学籍、培养、教务日常工作。

研究生助管每周工作量不少于8小时,每月津贴为600元,一年工作不超过十个月;各学院在助管招聘完成时,在其中指定一名助管为本院助管工作联络员,在完成相应岗位工作内容的同时,负责本院助管的联络及工资报送等工作,其每月津贴为700元。

研究生助管的聘期一般为半年或一年。

二、申报对象的资格要求

研究生助管的选聘范围为我校基本修业年限内中国籍全日制在籍的非在职研究生,其聘任条件及要求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

4.无学术不端行为,无不及格课程;

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6.申报党务助管的研究生须为中共党员;

7.未聘任研究生助教岗位;

8.未聘任校内机关挂职助管岗位。

三、选聘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分党委书记(或副书记)牵头,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务秘书、研究生代表等组成的研究生助管选聘工作组,具体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助管的选聘工作。

四、选聘工作程序

1.研究生个人申报,学院资格审查。其中上年度聘任的助管,经学院考核合格且其本人愿意继续从事助管工作的,学院可以直接续聘;

2.学院研究生助管选聘工作组采取笔试、面试等多种形式开展选拔工作;

3.学院对本院2022年研究生助管选聘结果(含续聘和新聘)在院内进行公示。

五、聘任工作时间安排

1.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后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申报表》(附件1),于9月19日下午16点前提交至园艺楼102办公室朱老师处。同时填写《2022-2023学年研究生学院助管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问卷星:

https://www.wjx.cn/vm/r9RPPwu.aspx#

2.学院研究生助管聘任工作组开展资格审查和选拔聘任工作;

3.学院对本院研究生助教选聘结果进行院内公示;

4.学院与受聘研究生签订协议。

 

联系人:朱晓暐

联系电话:010-62732775

地址:园艺楼102

邮箱:xwzhu@cau.edu.cn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15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助管岗位申报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