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校友黄三文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3-11-24 字体:[ ]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3年院士增选名单,我院1989级校友、中国农业大学校聘客座教授黄三文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黄三文院士简介:

 

黄三文,1989年考入原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93年获学士学位,1996年获硕士学位。他是我国植物基因组学和遗传育种领域的杰出研究者,在蔬菜作物基因组领域开展了大量奠基性工作。他和团队通过基因组设计成功地把马铃薯由无性繁殖作物改造成为种子繁殖作物,阐明了黄瓜、番茄品质性状的遗传和分子机理并为蔬菜品质改良提供了新路径。

现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热带作物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Cell杂志学术顾问;曾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深圳市市长奖、周光召基金会基础科学奖等。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