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高俊平教授荣获2023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3-12-13 字体:[ ] 浏览次数:

12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组织2023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49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22个。该项评选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共3位教师入选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我院高俊平教授位列其中。


高俊平是我校观赏园艺学位点的主要创建人,作为首位导师和学科带头人,坚持为人师表、知行合一,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学生理解社会责任感、科研诚信、科学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0年来始终沿着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科研活动全过程。

带领研究生承担16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系统阐明了月季花朵开放和衰老的乙烯与失水调节机制,深入揭示了月季成花与花器官发育的分子生理机制,在Nature Plants、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156篇;自然指数期刊论文占国际月季研究领域的40%,带领月季花发育与品质调控研究领跑国际花卉领域,被LVMH集团聘为科技顾问委员会成员。

    建立了以高俊平教授工作站为代表的26个实践培养基地,通过深入产业一线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情怀,强化了学术研究成果与解决产业问题的关联融合。博士生谷瑞丰组建了“护花使者”团队,将导师多年积累的研究成果落地实施,帮助企业切实解决了鲜花采后贮运保鲜的瓶颈问题,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是本学科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研究生团队。荣获北京市教委“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昆明市委“春城产业导师”等荣誉称号。累计培养172名研究生,其中6名获得国家级人才,113人从事花卉相关教育科研工作。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