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观赏园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0日,园艺学院研究生观赏园艺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读书会活动。会议由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书记符茜佳主持,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晓暐以及观赏园艺第一、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邀请了学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先锋队成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会长郭惠文同学,以及高俊平教授工作站、中国农大—云天化花卉联合研究中心、晋宁花卉小院科技班成员,园艺学院2021级观赏园艺专业博士研究生谷瑞丰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郭惠文同学介绍了我国从脱贫攻坚走向接续乡村振兴新起点这十年的奋斗征程,重点围绕我校师生扶农助农脱贫故事展开了详细描述,具体介绍了我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的李小云、张福锁以及杨宁三位教授的扶贫故事,带领大家感受他们将扶贫与科研工作结合,服务三农、奉献三农的情怀和农业报国的使命担当。


谷瑞丰同学从鲜花助力乡村振兴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他所在的高俊平教授团队的助农技术、助农模式、团队助农增收案例以及取得的区域助农成效等,并鼓励同学们作为观赏园艺专业的学子更要发挥学科研究优势,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在学习中求索,勇于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为花卉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支部的其他成员也获得了很深的感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农大青年,立志要在强农报国的征程中奋勇拼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致广大而尽精微,在课堂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中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本领学识,为我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于薪玥同学表示: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我意识到作为一个新农人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愿我们都能将理想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我们生逢其时,应当厚植爱农情怀,不畏艰苦,为我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王少坤同学表示:我们当代学农人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植根中国大地、突出农业特色,围绕农业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之上。作为园艺学子,我们要扎根乡野,深入田间,让理想在祖国大地上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最后以线上问卷的形式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通过竞赛同学们进一步对学习成果进行了检测,明白了自身学习上存在的不足,为之后进一步加强思想武装、激发奋进之力,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指明了方向。

“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学院始终坚决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 “学思想作先锋‘四个有我’” 等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筹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鼓励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