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赴三亚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3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31日,李天红院长带队赴三亚研究院进行调研并与研究院领导交流座谈。座谈会由三亚研究院院长龚元石主持,双方就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三亚研究院院长龚元石首先对李天红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简要介绍了三亚研究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希望未来可以形成多学科交叉团队,集农大之合力来解决海南当地农业生产问题,实现研究院在南繁育种和热带农业研究领域实用与创新成果双突破,为海南地方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做贡献,履行中国农业大学强农先锋的责任。

李天红院长首先对三亚研究院为园艺学院师生提供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环境以及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之后介绍了园艺学院目前在琼开展的各项科研工作,并表示会在三亚研究院的支持下,全力保障海南专项研究生培养质量。

园艺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张常青教授表示,从海南专项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和答辩工作来看,本届研究生培养质量好,深造率高,下一步将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园艺学院蔬菜学系主任杨文才教授以及蔬菜育种学家沈火林教授表示,未来在琼开展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要紧密围绕当地产业需求,不断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投身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之中,更好的服务于海南特色蔬菜产业。

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洲、副院长王福军、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副主任马超教授、蔬菜学系副主任孙亮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程青副教授,学生辅导员蒋晓彤老师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李天红院长又带队亲赴三亚研究院南滨基地,现场与海南专项研究生进行交流。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