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新年贺词讲话精神——研究生果树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园艺学院研究生果树二支部于3月12日在园艺楼205召开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汤思清主持召开,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与,主要有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汤思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新年贺词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对2023年我国的发展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对沉甸甸的收获如数家珍。他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这让全体党员同志感到无比振奋,也让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学习结束后,康奥同志发表学习感想,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让我备受鼓舞。致辞中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中国梦的美好追求。‘中国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创造’,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辛勤劳作的农民,埋头苦干的工人,敢闯敢拼的创业者,保家卫国的子弟兵,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这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要时刻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实践、创新,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孙世岳同志率先站起来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表示由于近期科研工作较多,忽略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忽略了对周围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接着,在场的党员纷纷接续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进行了2023年度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展望。党支部书记汤思清表示,党支部的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党员的档案材料不规范,党员的党性修养还有待提升等。最后,汤思清对全体党员发起号召,希望大家建言献策,为支部的党日活动提供形式多样的提议,共同为党支部的发展做出贡献。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