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生果树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3日晚七点,果树系第四党支部在园艺楼205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中央脚步,抓牢组织纪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新修订版。会议由党支书曾亚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一同参与。

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中共中央于2023年12月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组织委员赵炎伟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的修订背景以及主要内容。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进行了强调,与此同时还对党的纪律处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条例》要求,加强自身与组织的纪律意识。

会议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以评促建。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测评。

首先,由宣传委员彭欣瑜为代表进行自我剖析与批评,点明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计划。此外,彭欣瑜也代表支委会对2023年度党组织内部在理论学习、党日活动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希望全体党员认识到问题,积极配合整改。随后,支部党员刘闯、许晨阳、翟常升分别进行了个人自我剖析,明确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会积极主动改正。最后,党支书曾亚对以上党员的自省进行了强调,也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介绍接下来支部的工作计划。同时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措施,并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身边的其他同学,确保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真正见实效、出成果。

 

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感想

 

赵炎伟通过观看两会开幕直播,我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众多成就。未来,我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努力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农大青年学子,我将不断加强在自己领域内的研究学习,努力向学,国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济龙:集中观看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我受益匪浅。身为一名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的研究生,党的思想,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的道路,它让我清楚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以及该走去哪里去,我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实际的行动中锻炼自己!

许晨阳: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于新方位、描绘新蓝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伟业纷纷建言献策。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的责任,把发展目标恒久地定格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就必定能够赢得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形成无坚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