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清风正好 河塘树曳|清河之洲植树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8 字体:[ ] 浏览次数:

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奋勇担当。为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发起号召,开展了“清风正好,河塘树曳”清河之洲植树团建活动。3月17日,由清河之洲公园管理处与园艺学院联合举办的植树团建活动在清河之洲公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学院志愿者支队承办,共有26名本科生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大致分为三个流程:挖树坑、放树苗和填土,其中挖树坑和填土环节由同学们身体力行,放树苗环节由挖掘机辅助完成。

活动开始,清河之洲公园园林养护负责人贾滨和王振旗对现场人员进行植树知识讲解及活动分配。讲解结束,直接进入热火朝天的挖树坑环节,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相互鼓励,精诚合作。挖掘机将树苗移至树坑旁,一停二放三收,完成移植。收尾的填土环节,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欢声笑语中,进入了活动尾声。

   

   

在经过这次植树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园林221班朱文涛说:“春天伊始,万象更新。周日在清河之洲公园植树志愿活动,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接触自然的机会,更让植树知识从课本落地到实际。当我真正拿起铁锹,挖下第一锹土时,我才真正体会到种树的不易,我也深感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园艺221班罗依依说:“在我们小组五个人的努力下,今天上午完成了四棵树的栽种!从挖坑到回土,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铁锹的使用不像想象中容易,但是任务完成的满足感却比预想来得更强烈。”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劳动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可以接触劳动、了解劳动、关注劳动,并树立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感,增强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他们适应环境、学会交往、承受挫折的综合能力,促进同学们认知和行为的统一。同时同学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深邃内涵,为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