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研究生蔬菜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及2024年全国两会内容,全面落实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5日上午9点,研究生蔬菜第一党支部采取集中观看与自行观看的形式收听政府工作报告。3月7日中午,园艺学院研究生蔬菜第一党支部在园艺学院208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淼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组织委员高艳文同志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2024年全国两会内容则围绕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讲解,并分析学习“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苦干实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向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扎实迈进。

 

   接着支部书记张淼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本年度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重点查摆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党日活动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具体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作个人查摆剖析,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对照党员义务,入党誓词等方面,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针对性对照检查,深刻自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同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张淼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行,确保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真正见实效、出成果。

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感想体会 



 

 2023级农艺与种业赵鹏

3月5日上午9时,我在园艺楼110准时收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中,李强总理表示,过去的时间里我国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疫情之后,我国的经济正在持续回升,但基础不稳固,有效需求不足,部分产业产能过剩,国内大循环存在堵点,国际循环存在干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不断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善于发现自身的问题,不断发展完善自己,争取在未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3级蔬菜学胡潇文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两会召开,经济向好,我们对2024年充满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有责任义务关注国家动态、跟随国家脚步,有能力、有担当助力国家发展、推动国家进步。身为农学学子,要脚踏实地,紧跟国家政策,学好课业知识,夯实专业本领,不断深入“三农”一线参加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以现实为导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用智慧和汗水激荡起乡村振兴的春潮,用奋斗与拼搏书写出绚丽属于我们的华章。 

2023级农艺与种业裴满颖

我们一起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这次新征程新使命是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创造了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学有所长,建设中国!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