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风景园林系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字体:[ ]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我院观赏园艺系、风景园林系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学院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副院长张小兰、张常青、李威以及部分观赏园艺系、风景园林系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天红主持。

  

李天红首先宣布观赏园艺系、风景园林系正式成立并表示祝贺。她从学科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观赏园艺、风景园林两个系,并对两个系的成立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精准引进人才,师资队伍结构要与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发展领域精准匹配。要为年轻教师搭好平台,年轻教师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学科团队中,打造一支团结合作、奋发有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第二加强学科的顶层设计和建设规划,认真梳理学科的优势、短板,在新时期新农科建设当中,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百年园艺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要重点突破,努力提升学科建设的质量,提升学科的行业影响力。

随后,赵梁军、刘青林、李险峰、马男、洪波等老师发言表示,大家对两个方向独立成系感到由衷的高兴,并一致认为两个方向相互之间的交叉合作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立足乡村振兴,立足新农科建设,形成合力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观赏园艺和风景园林学科。党委书记吴华杰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和契机,两个系仍需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