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果树第四、第一党支部组织观摩《我和我的父辈》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 ] 浏览次数:

在庆祝国庆72周年之际,研究生果树第四、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共有78名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该片由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

观影结束后两支部展开了观影感受交流会,支部成员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表示看完之后感受很多,内心五味杂陈,能感受到父辈们的努力是为了我们后辈们的生活的幸福。

 

果树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潘琦表示:影片从四个故事讲述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四个故事,让我有哭有笑,我感触最深的是以1969年我国研制长征一号火箭、发射首颗人造卫星为背景的单元,它以一个普通航天家庭为切口,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其中的诗的片段写道:“火箭,是为了理想而放弃自己的东西;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见证生命的东西,宇宙,是让死亡变得渺小的东西”。这样为理想、为国家富强而奋斗奉献自己的生命的精神是值得我们这一辈人去传承的。老一辈先驱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生活的基石,我们就应该在此基础上为我们祖国的建设更添砖加瓦。感谢先辈,感谢祖国,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唯愿吾辈青年都能以渺小创造伟大。

果树第一支部纪检委员熊瑶表示:在学习之余,党支部组织去看了《我和我的父辈》。四个故事,从过去到未来,我深受震撼。虽写父辈,但折射出来却又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祖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感谢先辈们的努力为我们博来今日之大好生活,感慨生活在如此泱泱华夏。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感恩、珍惜身边的人,谁也不知道和对方的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可能这一次见面就是最后一面了,亲子如此,夫妻如此。也希望我能传承这股中国精神,在自己的行业上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果树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胡恩月表示:影片讲述了四个故事,“乘风”用中国人民挣扎着告别屈辱的抗日故事,激起我心中最朴素最本能的爱国热情,“诗”用中国人民有勇有谋的航天故事,致敬老一辈中国航天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我为国效力的决心。“鸭先知”是在讲上世纪那批极具远见和商业头脑的“先知”,更是在讲上海乃至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人民带来的红利;“少年行”则跳出过去,立足现在,用我们这代人的眼光展望未来,或许在“诗”的年代,中国航天人、科研人都曾像“少年行”一样想象过我们这个时代的模样。

文:潘琦

研究生果树第四、第一党支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