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铭记英雄儿女,传承中国精神——园艺学院组织师生观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10月8日、10月13日,园艺学院组织师生共160余人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看过程中,师生们无不被革命烈士的事迹打动,多处热泪盈眶。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学凯表示:“现在的视角来看,对比我们志愿军和美军的各个方面,从装备到后勤,都被碾压,当年的战争能取得胜利真的太伟大了,志愿军烈士们是在拿生命去守卫国家,哪怕自己的名字都没有留下。

观看后,广大师生一致表示,电影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优良传统的弘扬,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认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观看后深刻感悟到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在新时代,必须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立足本职,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为园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