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召开研究生资助政策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1-10-07 字体:[ ] 浏览次数:

9月30下午,我院于园艺楼110报告厅召开研究生资助政策说明会研究生辅导员朱晓暐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160余名研究生线上、线下参与了会议。

   

朱晓暐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资助体系,详细解读了共计4块奖助门类、5方资金来源、10个资助类别、20余种资助标准的资助政策一览表。她指出,随着我校研究生数量的增加,研究生资助工作近年来的资助力度逐年提升。我校研究生资助的覆盖面较广,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和助研津贴在资助范围内100%覆盖,奖学金覆盖率达70%。之后,朱晓暐对资助政策导向中的硕博资助差异、新生资助差异、硕博连读资助差异进行了说明,鼓励优秀研究生的发展。

接着,针对学院奖学金评选这一热点问题,朱晓暐先后从细则解读、评选方式、工作流程、指标测算、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学院首届博士生论坛暨2021博士生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她表示,由于奖学金涉及学生利益,学院会注意加强评选的公平性。

随后,付国强对学院研究生勤勉学习的态度表示认可。他表示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总结和创新,不忘资助育人的初心,进一步致力于研究生资助工作的服务质量提升。

本次说明会,参会同学普遍反响良好,收获很大,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