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优秀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学生拼搏奋斗精神,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二届优秀笔记评选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明理笃行

二、面向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在籍本科生。

 

三、征集作品类别

1.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有关笔记

包括党史学习党课、团课笔记,党史专题教学的形势与政策课程笔记,阅读党史相关书籍读书笔记,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等

2.课程学习笔记

须为本学期所修课程笔记,包括课堂笔记、总结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等。

 

四、征集作品要求

1.笔记须为本人真实原创,不得拼凑挪用,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2.笔记要求结构清晰、内容相对完整、字迹工整,可有自己创新的笔记风格。

3.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参与活动的同学需将自己认为最优秀的笔记拍摄成照片提交(图片要求jpg格式),要求图片拍摄清晰,精选连贯完整记录的笔记,建议5-10页。

 

五、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5月10日,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收集整理并进行初选,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选。

第二阶段:5月11日至5月20日,学校评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开展线上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六、活动安排

1.学生报名

学生填写《“青春向党·明理笃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报名表》(附件1),拍摄笔记图片,将照片与报名表放入压缩文件中,文件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优秀笔记评选”于5月8日(周五)17点前提交至学院,邮箱地址为tianlm0905@163.com

2.学院初选

各学院汇总学生笔记,组织初评。两个类别各评选出3-5篇优秀学习笔记,并填写《“青春向党·明理笃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5月11日17:00前连同评选出的优秀笔记及其报名表打包,发送至邮箱zizhu@cau.edu.cn,文件命名为“学院+优秀笔记评选”。

3.学校评选

此次优秀笔记的最终评选将采取线上投票(30%)、评审打分(70%)的形式,最终成绩将由上述两项评分综合得出。

评审打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要点

内容(50%)

体系结构明确,重点知识正确完备

美观程度(30%)

整体美观大方,字迹清晰工整

创意(20%)

风格独特,样式新颖

两个类别将各评选出优秀笔记若干篇,发放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其他入围校级评选的笔记也将获得奖品一份。

4.优秀笔记展示

评选结束后,学校将对优秀笔记进行推送展示,并提供获奖同学的笔记技巧供大家学习与借鉴。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邹雪君

电话:18813023718


学院联系人:田丽梅

电话:010-62732775

办公地址:园艺楼102室 

 

附件:1.“青春向党·明理笃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报名表

     2.“青春向党·明理笃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学院推荐汇总表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附件1:“青春向党·明理笃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青春向党·明理笃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