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21年“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支持本科生提高素质能力和全面发展,响应国家“个性化资助”的号召,园艺学院设立“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以个人或小组立项方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帮扶。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发展需求提出立项申请,经学院批准后予以资助,由学生按照个人发展意愿和项目计划实施项目。现将2021“青春启航,园梦艺彩”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园艺学院全体本科生2020-2021学年经学校认定建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二、资助范围及项目要求

1.学生申请资助的范围可包括学业提升、创新实践、素质拓展、能力提升、就业创业等某一方面的有助于学生成才发展的内容。

2.学生自主提出发展需求,设计具体方案、自主完成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接受学院中期检查,项目结束后提交项目总结。项目计划要求目标明确,切合实际,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实施期限自项目批准之日起至20224月底。

3.每个项目须邀请1名指导教师,由责任心强、热心学生工作的教职工担任,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应超过2人。 

4.经费预算遵循实用、节俭原则,应合理、如实、详细列清所需支出费用。

5.立项项目按照《管理目标制》(附件1)进行管理,学生在申请立项前应了解相关规定,做好风险评估。在未接收到正式立项通知书之前,请谨慎启动项目内容,否则已发生费用可能不被纳入支持范围。

6.申请资助内容与校内“添翼工程”、“翱翔计划”、“爱+行动”等资助项目(如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雅思托福出国英语培训、Photoshop实用技术等)重合的项目,立项数目将会受到限制,请同学们谨慎选择。

三、立项程序

1.申请个人或小组分别填写附件2:《园艺学院“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申请书》(个人)或附件3:《园艺学院“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申请书》(小组),经指导教师签字确认,提交至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学院根据项目可行性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筛选,确定批准立项项目,并对立项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四、项目管理

1.经费支持。对于每个批准立项的“青春启航,园梦艺彩”项目,学院原则上给予不超过3000元的资助。家庭困难等级认定为特别困难的,经费支持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元;家庭困难等级认定为比较困难的,经费支持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元;家庭困难等级认定为一般困难的,经费支持最高额度不超过1000元。具体金额可根据实际情况调节。

2.经费管理。经费应用于学生实施项目的必要开支,指导教师不得使用学生项目经费。项目立项后划拨70%的资助经费,项目结束通过验收后发放余下的30%资金。各项费用的开支应留存有效票据以供项目验收时检查。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如发现未按计划有效执行,无故延期又无具体改进措施或经费使用不当的项目,视情节轻重收回部分或全部资助资金。

3.项目督导。确定立项后,期间学院会指导督促学生按计划执行项目,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学生根据建议及时改进项目的实施。个人或小组组长需每两个月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4.验收考核。项目结束后,所有项目立项人需要参加验收考核,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和财务说明,学院进行项目验收。

五、具体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5月10-20215月24日

2.学院审核期:20215月24日-20215月30日

3.项目公示期:20215月31日-20216月4日

4.中期检查:20221月

5.终期汇报:20224月底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书》(附件2、附件3)文件名称统一为“个人/小组资助-申请个人/小组组长-姓名-申请书”;《汇总表》(附件4)文件名称统一为“个人/小组资助-申请个人/小组组长姓名-汇总表”,并于5月2417:00前将上述两个文件电子版打包发送至tianlm0905@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个人/小组资助-申请个人/小组组长-姓名”。

2.《申请书》纸质版材料于5月2417:00前交至园艺楼102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62732775

邮箱:tianlm0905@163.com。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5月10日

附件1:园艺学院2021年“青春启航,园梦艺彩”项目管理目标制.docx

附件2:“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申请书(个人).docx

附件3:“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申请书(小组).doc

附件4:“青春启航,园梦艺彩”学生发展支持项目汇总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