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园艺202班开展“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字体:[ ]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园艺202班团支部同学在一教305教室共同观看影片《理想照耀中国——真理的味道》开展“学百年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在影片放映之前,园艺202班团支书郭舒睿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背景:影片的剧集名为《真理的味道》,主要讲《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陈望道先生,在艰苦的条件下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当时迷茫中的中国先进分子指引道路,激励和培育他们投身革命的故事。影片开始放映后,同学们被动人的剧情,精美的画面所吸引。正如影片所表达的那样,同学们明白了在那个年代,资本主义封建主义往圣绝学都不能救中国,直到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希望园艺202班团支书观影片有感,陈望道立身于承载过去和未来的长桥上,寻找方向。以一方书桌为阵地,在昏暗的灯光下书写着未来的中国的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向先辈学习,认真学知识,立志勇向前。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都被深深地触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通过影片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那段黑暗又伟大的历史,更真正体会到理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更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至此,园艺202班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