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浅涉学海明方向,深读校史铸情怀——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西区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体:[ ]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熟悉学院和西区的校园环境,加深专业认知,增强学生爱国、爱校、爱园艺的文化氛围,在各位班主任、班级助理以及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来到西校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聆听谆谆教诲,了解专业背景

上午9时,2021级本科新生学科专业介绍会在新植保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吴华杰、果树系副系主任郑传林、蔬菜系主任杨文才、观赏园艺与园林系主任马男、副系主任常青参加介绍会,会议由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主持。会议前,学工办为新生们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短片,简要展现了学院整体风貌和学生活动情况。会议中,各专业负责教师向同学们详尽、生动地展现了学科专业的历史传承、教学科研条件、教师风采,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专业,引发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主讲教师的详细介绍后,新生们按专业分别前往园艺楼实验室和画室工作室参观。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为新生们一一介绍了实验开展等工作学习情况,新生们近距离观察接触实验器材,了解学科前沿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切身感受学习氛围。

 

  

聆听壮阔校史,体悟家国情怀

“习得文武双全艺,愿以此身长报国。”怀揣着对专业知识的新鲜热忱,新生们分批前往校史馆观看“初心弥坚”展览,聆听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置身于我校从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史中,领略众多院士大师的风采。参观中,同学们骄傲感油然而生,胸中不由得燃起将平生所学报效祖国的理想之火。

 

新生们通过学习校史,体会“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传承着一代代农大人的家国情怀;新生们从校史中领悟园艺精神,体会“园美丽九州、艺精济民生”,展现着一代代园艺人的使命担当。参观后,所有新生在园艺楼和老校门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意义非凡、扬帆启航的瞬间。

 

 

此次活动作为大一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为新生们迅速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了解传承学院文化,感受学习氛围,脚踏实地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新生开展学业指导和文体教育等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促进同学们各方面能力素质的养成和提升。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