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2021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园艺学院2021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我校西区校史馆一、二层展厅参观学习了校史展和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专题展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校史馆,同学们深化园艺情怀、聆听农大故事,参观学习中加深校史院史学习,提升爱校荣校情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农业奉献自己的决心与信心,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践行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博士生曾瑞红表示:通过观展,了解了农大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了解到农大师生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谱写战天斗地的光辉篇章。这些经历和成果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硕士生王世尧表示:曾经的我们,建校之初就肩负着养活亿万国民,“为生民立命”的宏图伟愿;曾经的我们,采众家之所长而成为共和国农业的龙头巨舰;曾经的我们,遭受不公的待遇却没有被仇恨蒙蔽双眼,而是恪守科研人的本分,在牛棚草垛中充实自己的学识,坚信国家的未来一定有我们不可或缺的一天;曾经的我们,不仅严谨治学,还积极发展体育,成为国内英式橄榄球的起源之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既要让大家吃饱吃好,也要让大家身强力壮。如今,我们矗立在从未有过的最好时代;与此同时,我们身上的担子也是从未有过的沉重。作为一个农大人,我们要继承有着扶贫攻坚、服务三农的意识的农大血脉,在党中央和学校的领导下,不断奋斗,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属于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园艺学院学工办老师朱晓暐参与了本次展览参观活动,勉励研究生新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继续传承与弘扬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精神传统,感悟百年校史,传承农大精神。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