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开展心理团培及园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15日,学院在园艺楼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研究生团体辅导活动。学院邀请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董惠芳老师指导开展,学工办老师、研究生助教助管、新生班长等学生干部共同参加团体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吴华杰、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将游戏与园艺体验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园艺学院专属特色的集体活动。活动以破冰游戏“大风吹”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在激烈的“抢椅子”环节中逐渐活跃升温。现场同学被分为五组,组内四人分别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兴趣爱好和个人特质。最后每组派出一名代表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小组成员们,互相加深了记忆。

 

活动的第三部分——园艺体验和解压,由徐峰教授团队的学生周子钰、卢珊主持,主题为“我的肉肉诞生记”。在讲解了植物组合盆栽制作的基本流程之后,大家可自由选取植物材料,按照喜好、发挥创意制作盆栽,活动后带走自己的盆栽作品作为日常照料对象。过程中,同学们围绕盆栽制作积极交流,诞生了不少极具趣味性的主题和作品,并寄托对未来与植物相伴的学习生活的美好期望,更有观赏园艺系的同学主动跟大家分享多肉养护的秘诀。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们表示这次团培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原本生疏的同学团结成一个紧密的“大家庭”。团辅活动给大家带来的不只是生活中的熟悉,还有基于活动产生的默契,这也是未来工作中相互协作的重要基础。团辅凝聚团结,相信今后同学们将以更好的面貌在工作中互帮互助。

心理健康是学生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学生素质提升的现实需要。近几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同时,开展多样化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学院正积极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的建立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