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促进本科新生加深学业认知,学院于9月29日在东区三教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党委书记吴华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组织员王冰莹、本科生辅导员蒋晓彤、年级主任贾诗瑾参加,蒋晓彤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付国强讲解学业和校规校纪相关规定,为新生适应大学课程学习与成长指引了方向。随后,组织员王冰莹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强调了同学们推优入党的正确动机及党员发展的组织程序。

    

吴华杰以“新生不得不知道的故事”为主题,指出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中易陷入的困境并给出解答,并从“自律、规划、学习”三个方面回答同学们“大学到底要怎么过”,最后她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珍惜时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会议还邀请了学院2019级在职博士研究生贾文杰作报告。贾文杰作为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团委书记、花卉所副所长,分享了自己在云南普洱市景谷县凤山镇文折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见闻和体会。他以2018年和2020年文折村脱贫前后的对比照片着手,为同学们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大力颂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还讲诉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艰辛,当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园艺产业,带领村民找准致富的路子。贾文杰的报告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向榜样和模范学习,同时为新生了解专业学习和发展提供了良好导向。

    

最后贾诗瑾利用年级大会契机,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淀区2021年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工作安排。至此大会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