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举办本科新生学业引航之果汁品鉴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3 字体:[ ] 浏览次数:

929日晚,学院在东区公主楼三层招聘大厅组织本科新生举办了果汁品鉴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委员、果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新忠教授的大力支持,他在新生专业介绍课上为同学们介绍了苹果及果汁加工产业现状,并通过品鉴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指导。

课上,张新忠教授以“为什么研究苹果汁加工专用品种”为切入点,从“产业需求”和“我们的使命”两个角度,介绍了我国苹果虽产量基数大,但果汁成品同欧美国家的产品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竞争力弱的现状。张新忠认为当今果汁加工产业急需解决两个主要问题:第一是产品质量差和原料成本高;第二是缺少专用品种。但他认为,随着沙果与苹果杂交方案的提出,这两个难题可能将被迎刃而解。

张新忠教授就NFC非浓缩还原果汁与浓缩还原果汁的差异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准备了三种自制果汁和两种市售品牌果汁让同学们品尝,从而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不同类型果汁的口感和味道的差异。

 

品尝过程中,张新忠教授和他的研究生团队贴心地为各位同学倒果汁。五种果汁各有风味,正在品鉴的同学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品鉴期间,多位同学就未来果汁行业的发展向张教授求教,表达了自己对果和果汁的生产加工产生了深厚兴趣。

品鉴结束后同学们通过问卷的形式参与果汁的评价,用于进一步改良下一代品种,也为生产实践和行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数据参考。

本次品鉴活动,让同学们品尝到了可口的果汁,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苹果果汁行业的发展情况,强化了同学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农大情怀,坚定了“热爱园艺、投身园艺”专业信念,均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

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陆阳伟、蒋晓彤和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