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本科新生“导师下午茶”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03 字体:[ ] 浏览次数:

928日下午,由园艺223班承办的第二期“导师下午茶”在东区网络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期活动邀请到了观赏园艺系副系主任、园艺223班学业班主任马超教授作为主讲导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本科生辅导员陆阳伟和蒋晓彤参加活动,园艺203班杨雨洁以学姐身份也参与到活动当中。

马超教授从事观赏作物花朵开放品质形成和保持的分子生理机制研究,曾主持过多个国家级项目,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本次茶话会中,马老师先是为同学们讲解了“园艺是什么”、“园艺人在干什么”这两个基本问题,结合PPT带我们领略了植物的色、形、韵、香。然后他分享了自己学园艺的初衷、为师的工作生活感悟,同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大三年级的杨雨洁也表达了她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并讲述了她与园艺结缘的故事,同时鼓励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在场的老师和辅导员一同与新生们分享交流,老师们勉励新生不忘初心,在心之所向的道路上上下求索笃行致远,以奋斗为底色,以文化为底蕴,在校园中成长,在生活中磨砺。

活动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背景: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了解专业相关情况,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制定学业发展计划,学院从本学期起开展“导师下午茶”系列活动,每期邀请1位专业导师作为主讲人近距离与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解决专业困惑;同时邀请高年级学长学姐共同参与,为新生们解答学习生活疑问。据悉,下次活动将由园艺222班主办,敬请期待!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