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 争做兴农人”苹果品鉴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体:[ ]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园艺学院研究生果树第一党支部、研究生蔬菜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喜二十大 争做兴农人” 苹果品鉴活动。

首先,研究生蔬菜一党支部书记陈颖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随后,研究生果树一党支部的胡化涛向大家介绍了苹果品鉴的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热情的品尝着来自北京昌平区 、天津静海区、延安市宝塔区、延安洛川县的苹果,由于品种、地理位置和气候的不同,苹果品相、口味、气味、出汁率均不同,同学们较为专业地从看、闻、品等多方面进行品鉴,品鉴结果通过问卷形式转化为鉴定数据,为科研提供了支撑。最后,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答活动,题目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等多个方面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根据得分当场评出结果。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1026在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苹果园同老乡们亲切交流时说“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同学在品鉴会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所长,不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农业建设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园艺学院辅导员、组织员以及来自全院各实验室的60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