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举办第三期“学长领航”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体:[ ]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学院线上举办了第三期“学长领航”生涯规划指导讲座,邀请园艺学院校友臧国忠、代明亮讲述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结合自身成长经验,为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领航引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辅导员陆阳伟等70余名师生听取讲座,活动由辅导员朱晓暐主持。

朱晓暐介绍了举办讲座的目的,希望通过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助力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具有使命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成就学生的事业与理想。随后臧国忠、代明亮依次向同学们分享园艺从业者的经验和体会。

臧国忠是园艺学院2008届果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现任北京百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学长以《简单的道理》为题,结合在草莓行业15年的工作经历,从我校“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出发,漫谈关于从农业学习者到农业从业者的一些感悟。他结合自己经历分析了目前在三农工作中的问题和农业经营的产业模式,激励同学们要有梦想,要用强大、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实现梦想,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读书,学好专业知识,为我国的农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果树专业硕士毕业生代明亮,现任北京麦麦趣耕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学长以《魅力无限的园艺 五彩缤纷的旅程》为题,结合十多年数家农林企业任职经历和全国范围内近百家农场指导经验,介绍园艺专业在社会经济中丰富多样的存在形式和至关重要的特殊作用,让大家了解园艺专业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发展方向和广阔前景。他强调了园艺专业的重要性,园艺蕴含着无限的产业可能。学长从社会需求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园艺学习的新要求,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懂技术懂经营,希望同学们成为“树干顶天 树根立地”的复合型人才,“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同学们听完学长的介绍,针对讲座内容和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长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付国强用“感动”“敬佩”和“感谢”作为总结,两位校友工作繁忙,为了跟学生们深入交流他们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他们坚定理想,以身作则、在逆境中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培训农户,真心解答农民疑问,让人由衷敬佩。他对两位校友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达了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本领,像学长们学习,以实际行动在促进强农兴农建设中全面发展。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